中文首页 ENGLISH
微信图片_20240221163033.jpg
 
实时评论

观后感(2012-10-31)

2013-03-20 14:18:18   分享到:0

    10月30日观看了四场发布会,作为一名电视制片人,仅以媒体视角就今日的活动说说我的感受。

一:《应大皮装设计大赛》观后感
    10月30日,“应大杯”第四届中国皮装设计大赛在北京饭店举办,通过现场20位选手作品的展示,我有如下感想:此次大多参赛选手的作品比起以往更加成衣化、更加接近市场。大多参赛选手的作品都突显出皮装时装化的理念,特别是1、3、7、9、12、17、20号作品,款式非常时尚。但是,还是有少数参赛作品趋于创意服装,是否今后可以引导学生多设计一些接近市场的服装来参赛,这样对他们将来走入社会面向市场会奠定良好的基础。纵观近几年时装周内衣、婚纱、运动装等设计大赛,皮装设计比赛还略显沉闷,期盼下一年有更新的突破。

二:《郝佳高级成衣2013春夏发布》观后感
    服装设计就像一种语言,需要你去读,郝佳的作品如果不是学设计的人不太好读懂专业的技艺,但是我们还是能体会出一些感受。整场的白色带给我们一种空灵素雅的意境,语言有些另类,我觉得出它来自和大众不一样的视觉,会有一种独特的服饰意境。郝佳的设计看上去比较简洁,但是并不简单,是需要我们细细的品味,我认为她的设计是在用另一种语言描述女性不同的美,我喜欢那种亚光面料的低调,就像高贵且有身份的女人;也欣赏那有光泽面料的张力,更像睿智而又刚毅的女强人;透明和纯色组合出女性的内敛和张扬的虚实之美;软硬搭配能让我感觉到现代女性的双重性;不同材料的使用就像女性的各种细节和韵味。这一场的设计简洁大气却不失都市摩登的气息,优雅的线条和大块的比例分割是设计给大女人穿。她的长裙实际上是有一种压力感的,内心强大的女人才会撑得起她的衣服,否则会被衣服压垮。强大的女人是有内心支撑的,这种支撑就是文化、底蕴、生活技能、生存能力等等。这场发布会会让你脑子里不断的转换着一些词汇:圣洁、未来感、科技感、浪漫、优雅、摩登——。总之,在T型台上,从远处走来的、你开始看到的是型,尔后是神;有些衣服是有型无神,还有的是,当型远去的时候,把神留给了你来回味!但是遗憾的是,最后一套衣服我还是没读懂!

三:《魏华居家便装发布会》观后感
    首先,我恭喜时装周又增加了一个新的成员,我作为一个媒体人很高兴看到在中国服装细化的几年间,家居服以如此震撼人心的方式登堂入室。从小的时候,我们就习惯了把穿旧了的衣服作为家居服,这次发布会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真的看到了一直以来我们、我们的母亲、我们母亲的母亲所延续下来的家居着装理念被摧毁了,并且摧毁的如此彻底、如此刻骨铭心和心甘情愿!这将是我们生活理念的一次革命、生活方式的洗礼,生活品质提高的里程碑!此次展示的家居服装完全是征服人心的,天然的、柔软的、温馨的面料;舒适的、宽松的、时尚的款式;清新的、天然的、柔美的色彩,家居服真的可以如此的时尚、美观、动人和愉悦。不用故意营造,只要你穿上这样的家居服,家庭温馨和谐的氛围迎面而来。这一次我们看到的家居服又有了室外的延伸,在小区的散步,牵着宠物的休闲生活等等,多种家具生活场景一应俱全。更值得一体的是,此次发布会的创意实在是与品牌的经营内容相得益彰,舞台上的居家道具、花草香薰、水果蛋糕和红酒饮料等等,模特中三代人的设计和演绎,完全让我们忘记了在看一场时装秀,尾声时,我们的心、神和情已经和台上融为一体。这不仅是一场家居服的发布会,她更像是高尚生活的演绎,我们需要这样的引导,中国百姓更需要这样的引导,这是今年时装周的一个亮点。

四:《张京京高级定制发布会》观后感
    走进发布现场,看到张京京的一本设计样宣,淡雅却富丽的感觉映入眼帘,突然一种期待油然而生——整场发布会,在样宣中该找到的都找到了,东西方服饰的元素、富丽堂皇的金羽长裙、雍容华贵的大红礼服、唯美纯洁的美人鱼拖尾群,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大量的珠绣,不知怎的,大颗大颗的珍珠好像不显珍贵;繁复的手工艺如此之多也没太震撼,能够让我记住的不多,似曾相识的却不少!有一点遗憾的就是,高级定制,有的作品好像并不高级!惭愧,本人水平有限,见谅!

 

作者:王小琳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装评论委员会委员  天津电视台《时尚》制片人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6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