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首页 ENGLISH
微信图片_20240221163033.jpg
 
实时评论

评论︱新时代,新发展,大国时尚开启新篇章

2017-10-31 09:25:48   分享到:0

    音乐,美酒,灯火灿烂;丽影,笑颜,老友新朋。10月28日晚,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春夏系列)开幕酒会在北京先锋时尚地标751D•PARK盛大启幕!
 
    年年盛景,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是创立于1997年的中国国际时装周20岁生日,为20岁风华正茂的时装周打CALL!一系列纪念活动也火热登场!
 
 
一书、双展庆开幕 盘点时尚20年
 
    一场大风扫去了昨日的阴霾,为时装周的揭幕赢来清爽天气。在D•PARK 751罐举行的开幕酒会上,首先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副主席杨健介绍了本季时装周筹备情况及精彩亮点,并欢迎各界嘉宾深度参与。
 
    作为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作品展在D•PARK 751罐展场内展出了迄今19位“金顶奖”得主的最新作品。唯一的两届“金顶奖”得主张肇达作为代表登台致辞,感谢时装周对设计师的推广与支持,设计师们将继续为中国时尚的发展贡献力量。19位“金顶奖”设计师为时装周20岁生日专门设计的作品将在本届时装周的颁奖典礼中亮相,这份生日贺礼隆重而又特别!
 
 
    随后来临的亮丽时刻,中国首席名模王敏携参加本届中国时尚大奖年度最佳职模评选的TOP30女模特和TOP20男模特手捧年鉴上场,开启了《中国模特行业年鉴1979-2016》正式出版首发式。作为中国第一本模特行业年鉴,该书用珍贵的图文资料总结再现了1979年以来中国模特行业的发展史。与另一本记述当代中国时尚产业发展的《时尚二十年》画册一样,对时装周建设有着切实的指导意义。
 
    作为尚坤塬•中国时尚20年摄影大展的主办方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介绍了大展的征稿情况,此次在D•PARK 751罐展场陈列的照片从多个角度反映了20年间中国时尚产业的高速发展,让人感受到经过岁月沉淀与洗礼的时尚之魂。大展在开幕酒会上颁发了三个奖项,分别是:尚坤塬•中国时尚20年摄影大展特殊贡献奖(获奖者:红棉国际时装城);尚坤塬•中国时尚20年摄影大展推动大奖(获奖者:尚坤塬全球时尚美学创意区);尚坤塬•中国时尚20年摄影大展最具影响力摄影师(获奖者:陈建力、刘占坤、马庆、徐乐中、程玉杨、李涛、盛佳鹏、刘新武、卢北峰、张风)。
 
    当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席张庆辉,中国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分党组成员高琴,《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钱晋,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副会长、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中纺永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杙,共同为尚坤塬•中国时尚20年摄影大展做了开幕剪彩。宾朋们在弦乐四重奏悠扬的乐曲声中交谈、碰杯、留影,并兴致勃勃参观双展、驻足品评,本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一片轻松欢愉的艺术氛围中拉开了帷幕。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时装周期待新作为
 
    与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同步,创立20年来,中国国际时装周一路开拓,与时俱进,倡导“设计引领生活”理念,并搭建了国际化的专业平台,成为中国时尚20年发展最权威最生动的展示窗口。
 
    中国国际时装周20年来的发展史,既是以创意设计、时尚推广、品牌建设为重心寻找行业新优势的实践,也是以文化自信为目标铸就时尚发展的探索。20周年之际喜迎新时代,中国国际时装周要有新作为!
 
 
    在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现阶段准确、及时地把握新的社会主要矛盾,及时捕捉由此将引发的市场需求和时尚效应,就成为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于致力于让人们“美”起来的纺织服装行业而言,理应为美好生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指出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报告还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可以说,提高供给质量,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已对时装周的发展给出了明确的指引。在消费升级、商业模式巨变的机遇与挑战下,该如何将时尚文化转化为实际商业价值?在挖掘、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宝藏的基础上,该如何紧跟时代发展进行设计革新?在互联网经济时代,该如何开发社交网络蕴藏的商业价值,掌握时尚消费品的运作模式,完成品牌的塑造及消费者互动?时装周的下一个20年如何提升,值得每一个人深入思考。
 
    时尚也是国际化交往、交流的重要媒介。当下,中国时尚产业影响力的提升,对于提高文化软实力颇为重要;在现代语境中,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的时尚表达同样意义深远。欣逢这个伟大的时代,中国时尚产业大有可为,前景无限。
 
    衷心期待,已经走过20年的中国国际时装周继续发挥平台影响力,致力于以文化自信为基础,携手各方时尚力量,以青春飞扬之姿踏入中国时尚新时代!
 
    来吧,所有满怀中国时尚梦想与希望的人们!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春夏系列已经拉开大幕,精彩、震撼、启迪、感动、惊喜……连续十日的流光溢彩等你来看!
 
 
                                                                              《纺织服装周刊》副社长 刘萍 / 文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6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