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首页 ENGLISH
微信图片_20240221163033.jpg
 
实时评论

为老牌“设计大赛”叫好

2014-03-29 11:14:08   分享到:0

        无论春夏和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的各类设计大赛已经成为聚焦业界眼球的重要T台。综观本届时装周第四天的重要活动,设计大赛几乎占据半壁江山。欧迪芬杯中国内衣设计大赛、浩沙•中国国际泳装设计大赛、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你唱罢来我登场,三个老牌设计大赛,均以最新时尚语言为自己的新赛季“鸣枪”。

        以注重文化传承让人印象深刻的欧迪芬杯中国内衣设计大赛,今年在平实的氛围中秀出了本届大赛的设计主题——“十年臻献”。10年前,“欧迪芬杯”将朝代元素注入大赛,并由此拉开了中国内衣设计大赛的帷幕。10年的时间,“欧迪芬杯”从传承到绿色、时尚、创新,中国内衣设计大赛在梳理中探索着一条挖掘内衣设计人才和对接中国时尚教育并举的发展道路。

        在浩沙•第8届中国国际泳装设计大赛的T台上,人们通过泳装设计大赛和泳装流行趋势发布紧密结合的架构,感受着中国泳装行业的时尚脚步。这不仅是通过参赛选手的作品魅力在呈现,更多的是T台上所传递的一种运动时尚精神。8年的赛事征程,尽管大赛的发布格局依旧,但每年的设计主题所诠释的是中国泳装行业融入时尚的快速发展历程。

        作为老牌中的老牌,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一直没有停止寻求突破的脚步。本届大赛的启动仪式在颠覆传统的同时, 让“耀•出色”的设计主题揭示得淋漓尽致,“耀”出了青春活力,“耀”出了正能量。23年的兢兢业业,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通过分赛区的不断细化和设计师精英会的营造,不仅做出了规模和档次,更加做出了影响力。然而,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更希望看到的是:在这个行业平台上,有更多的参赛选手不仅仅是参与者,更是行业发展的推动者。

        在为老牌设计大赛叫好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其中的些许不足。一些作品为设计而设计,忽视了美感,忽视了实用价值;许多作品还不能走出趋同化的圈子,让精彩大打折扣。“参赛作品不仅要有观赏性,能在门店销售,重要的是可以穿到上街,有人赞赏。” 杨勋在第23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上的这番话,预示着老牌“设计大赛”正在更上一层楼。

刘战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装评论委员会委员,中华工商时报主任记者。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6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