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首页 ENGLISH
微信图片_20240221163033.jpg
 
实时评论

搭平台——秀设计——驭时尚

2014-03-25 11:44:33   分享到:0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日之漫想

        今年春来早,在近乎初夏的温度里迎来又一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不禁漫想开来。

        回望这十六载坚持不懈的努力,搭建起这么一个“秀”平台,让数百位设计师从设计工作间走到了镁光T台,走进了大众视野,数百个品牌在这里表达着一季又一季的新品设计与品牌理念,上百次的各类专业赛事让不计其数的年轻人得以呈现自己的作品与才华,让为数不少的设计新秀浮出水面,而后,一步步走向成熟成功成名。就是这样一个平台,记录着中国设计力量的初见,见证着中国时尚产业的成长,吸引着全球媒体目光的聚焦。

        今天举行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表示,时装周这个平台的建设,就是要在推动产业转型,支持自主品牌建设,促进人才队伍成长上发挥作用。这个平台的市场价值已被广泛认同,而时装周的国际化不能单纯地以国际知名品牌和设计师的参与作为衡量标准,还有奔驰、巴黎水、佳能、欧莱雅等国际时尚跨界品牌的积极参与,更为重要的是从全球化视野来看,中国时尚产业正在走向自信与成熟。正如累计在时装周上发布过17场秀的金顶奖获得者祁刚先生所说,这是国内最重要最高端的平台,也是新锐、新人、新牌们向往的平台,它不是订货会,而是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你的设计思想。

        拿到此次时装周的发布会日程时发现,在房莹、计文波、杨紫明、梁子等熟悉的名字之外,还有不少新面孔。“常客”们的新作品会有多少新变化新灵感?这一季,刚刚上港交所成功上市的卡宾男装会带来一场MINI秀,陈闻强调用环保的方式“画牛仔”,计文波则会专注于各种打乱、解构、重组……

        “新锐”们又会秀出怎样的设计作品来吸引众人目光?今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首秀的就是一张新面孔—“玖姿”刘明。昨晚以“时光至美”为主题的JZ玖姿2014秋冬系列发布会仅有短短的20分钟,一组组简约、精练的设计,一件件精良、考究的剪裁,行云流水般淌过T台,数量不多的作品,跳跃着的明蓝、玫红、亮黄、大红、本白,无一不用黑色来镇住,满满的都是端庄、优雅女人衣。

        时装周需要始终坚持中国本土设计师的主场地位。这一季,本人特别关注的一个单元是主题为“无科技不时尚”的10+3 SHOWROOM。据了解,上一季首推的这个单元让参与其中的10位设计师和3个配饰品牌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发展机会,同时也得到了产业、媒体、渠道、市场等各方关注。这一季会有什么新惊喜?我期待!

胡柳: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装评论委员会委员 新华社主任编辑、记者,《高管信息》总编助理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6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