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首页 ENGLISH
微信图片_20240221163033.jpg
 
实时评论

重头戏总在最后一天(2013-03-30)

2013-10-21 15:52:47   分享到:0

        今天是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最后一天,很久没有参与过这个盛世了,对人对物多少有些生疏,不过一进入到751D.PRARK的展演大厅,似乎从前的记忆又回来了。重头戏总会被安排在最后一天,以便高潮迭起。

        至今日,婚纱和礼服之间的界限变得更加模糊,除了头顶佩戴的飘逸婚纱外你可能很难再分辨出两者的不同,特别是当一些欧美婚纱界的设计大师推出了黑色或深色系婚纱后,白色只能算是经典的传统款而非女性的唯一选择。名瑞这场名为“Sexy&Party”的发布会也是一样,在两者之间游走寻找突破口。正如该品牌的经营理念所述,“颠覆昂贵、大众拥有”,致力于让每一位中国新娘拥有自己的一件婚纱,人们可以从中看到多种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可以看得出设计师在设计初始费了不少心思,尽可能想将所有类型的女性都涵盖进自己的作品中,比如说大面积装饰闪亮绣片和钉珠的则适合好张扬的女性;高开叉的则推荐给身材比例好的女性;经典的鱼尾裙是知性和优雅女性的首选,而仙气十足的蕾丝和立体雕花要留给梦幻一点的少女……不夸张又可展现女性千娇百媚的风姿,挺好。

        晚一点开场的是七匹狼和华谊兄弟联手推出的主题为“品格映像”的秋冬系列发布,现场的布景包括模特出场的造型都带有浓郁的工业沉重感,模特身上的格纹西装、背带裤、马甲和鸭舌帽等都向现场观众传达着强烈的复古信号,果然据设计师介绍这一季是他受到了上世纪20年代大工业时代服装风格影响从而迸发出灵感,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个系列的连贯性欠佳,有种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感觉。华谊兄弟旗下的张涵予和李晨的跨界合作设计成了本场的一个小高潮,张涵予完全就是复刻了他本人的风格,力求展现一位都市硬汉的冷峻与不羁,而李晨骑着哈雷机车上场亲自演绎自己的设计博得了阵阵喝彩,看得出李晨更加注重一份潇洒的运动感。两位影星的设计各有千秋,都能表达出自己的心态以及对时尚的解读。

        当晚的压轴大戏亦是本次时装周的闭幕环节——中国超模大赛,美女如云所以场外已经被围的水泄不通,场内也几乎爆棚。还是老规矩,日装、泳装和晚装几个环节来展现各位选手的风采,如何演绎呢,我是说如今选秀多的恨不得每天都有,没点新意很难出彩,这一场导演还是有设计的,通过80、90和00三个年代服装的演变来展现时尚是如何融入大众生活的过程。最后角逐出的冠亚季军后也就落幕了,对于付出了却没有收获到奖杯的模特来说或许是种遗憾,但其实在他们选择的这条路上,即便是拿了奖也只不过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所以不如当成是一种体验,不过我看小姑娘们的心态倒是都挺好的。

 

仲峤 《精品购物指南》报社时装编辑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6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