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首页 ENGLISH
微信图片_20240221163033.jpg
 
实时评论

融合与跨界(2013-03-29)

2013-10-21 15:52:47   分享到:0

        时装周结束前的倒数第二天,时尚爱好者们都在享受着繁华即将褪去那一刻的来之不易。就连天气也非常配合,除了渐渐已经习以为常的轻雾霾,天气预报预测,淅淅沥沥的小雨自觉地往后推迟了不止24个小时。

        第一次看到五位韩国时装设计师的联合发布,微微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也让我对韩国设计有了很大改观。在亮丽与暗淡,粗糙与细腻,奢华与平实之间,他们选择了一个更偏向西方的词汇——优雅,以此来展现韩国定制的魅力。不可否认,他们做到了,当然,他们更确切体现的是韩式优雅。

        想要在服装设计上深深烙上民族的特征,又能在世界舞台上赢得掌声,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中国的内地市场迎来全世界垂涎的今天,太多的品牌都在殚精竭虑,想要来这儿分一杯羹。于是各国的品牌纷至沓来,当然,韩国也不例外。

        韩国设计师的联合发布会后,设计师们都集中在金色大厅的门口合影留念,对于他们而言,这里不仅是舞台,更像是战场,谁能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这让我想起了本次服装服饰博览会上,山东如意集团在男装展区内展出的不是他固有的男装品牌,而是他们在去年收购的韩国女装品牌,亮丽的撞色,奢华的皮草,洋溢着青春,又宣告着不凡的市场竞争力。

        去年10月初,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了韩国Yeon Se-ung Apparel约70%的股份。而今年1月,位于山东威海的迪尚集团以13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500万元)收购AVISTA新发行的480万股,成为AVISTA的第一大股东。双方决定在营销渠道拓展、生产基地建设、服装设计研发、人才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计划2020年实现销售额1万亿韩元,约合56亿人民币。数字非常可观。

        中韩两国服企的合作,似乎才刚刚开始。中国企业需要韩国经营者的经验和秘诀,而韩国的公司在吸引投资的同时,也保留了经营权,为进入中国市场准备了跳板。融合,这个在当今市场经济竞争条件下,最不被许多人接受,又最被许多人推崇的词汇,俨然已经成为了主题。

        除了韩国设计师们的精彩展示,印象最深刻的,还有“第22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的启动仪式,似乎每一次见到真维斯的领导者杨勋,总是能够感受到他身上从不间断的创新活力和创业激情。用他的话说,他从不想停下来,创业与守业之间,他必然会选择往前冲,向着下一个节点,不停创新,不断努力。

        本次设计大赛的主题为“乐‧潮”,真维斯再一次利用跨界的资源,实现了自身品牌态度的完美演绎,不管是与“土豆最音乐”的合作,还是专业性设计大赛的推陈出新,只想对杨总说,真的,很精彩。


蒋蕾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装评论委员会委员   《中国纺织》杂志社 总编辑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6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