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首页 ENGLISH
微信图片_20240221163033.jpg
 
实时评论

好设计让人想穿(2013-03-28)

2013-10-21 15:52:47   分享到:0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的第五天,活动也渐渐进入高潮,每年3月时装周的发布本来相对不会太多,所以各种新闻发布和论坛穿插秀场之间,倒也让赶场的专业人士们可以稍稍松口气。

        本季的秀除了个别的花俏设计,更多采取了简约的国际化的成衣发布方式,追求现在最流行的所谓“高端大气上档次”。大气,就是没有琐碎的装饰奇怪的音乐繁杂的背景让人能够清清爽爽地看衣服;而高端上档次,则是从大场面到针线脚都要顾及到的精致。 

        今天三场秀各有特色。
        璐卡思•卢伟星礼服发布会在751D•DPRAK中央大厅举行。外表稳重低调的设计师,其实有一颗国王的心,大胆发挥自己的工艺专长,将历史悠久的传统潮绣工艺与欧洲宫廷文化结合,力图展现欧洲贵族沉迷沙龙文化的奢靡风潮。这些浓妆重彩的礼服,灵感源自十八世纪欧洲的洛可可时代,荷叶花边蕾丝刺绣钉珠层层叠叠,工艺感很重,但距离现代生活有些遥远。如果不是高级定制,个人建议不如在现有基础上再简约一些,好面料、好手工其实最好让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体验得到,设计师追求品质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心意大家也更能体验。

        同天下午,马克蝶丽奥娜•张肇达婚礼服发布会在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呈现。一开始观众还奇怪,为什么女模身着隆重婚纱礼服而男模都是半休闲的时装,看着看着,才看出门道,原来张大师要重点推出的是男式“时尚婚礼服”概念,使用更趣味的细节和搭配来体现“我的婚礼我做主”这一理念。“时尚悠活”系列比较明显地表现出英伦风格,学院徽章、苏格兰格纹、跳跃的色彩搭配,展现男人自在朝气的一面。“成熟魅力”系列则运用黑白两色和经典的款式,富有光感的面料,塑造相对正式的礼装形象。这样不刻板的男装也许正好迎合了男人婚礼当天不想当木偶的内心需求,可以继续大男孩的不羁,同时衬托出盛装新娘的美丽。如果婚礼可以选在酒庄、花园、石头城堡或者海边举行,穿上轻松一点的男式礼服绝对是男性民众心声。不过谢幕曲的选择,还真是出人意料。 


冷雨璇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装评论委员会委员   时尚集团《时尚新娘》执行出版人/主编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6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