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首页 ENGLISH
微信图片_20240221163033.jpg
 
实时评论

创新点亮时装周(2013-03-27)

2013-10-21 15:52:46   分享到:0

        对于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我最为关注是有哪些新的变化、新面孔、新创举。只有不断的创新,时尚才能称之为时尚,时装周才能不断地发展与完善,品牌与设计师才能深得人心。从组委会今年决定将中国大学生时装周从中国国际时装周脱离出来单独举办开始,我就对即将展现的新变化充满期待,同时也有几丝害怕失望的惶恐。看完3月27日的四场发布会,我终于抛掉了不安,内心充满无限的欣喜与欣慰,无处不在的创新点亮了本届时装周。

时装秀场与旅游文化激情碰撞
        3月27日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以锦绣德阳•中央民族大学西部创意之旅发布会拉开序幕。中央民族大学服装设计系这次带来的80多套时尚礼服以四川著名的旅游文化资源为元素,青铜人面像、川剧脸谱、年画等当地特色元素被充分地运用到了服装设计之中。款式设计注重多变的线与形、绮丽的色彩变幻给观众带来了意境丰富的视觉冲击和想象空间。

        用服装创意展现旅游文化的内涵的确是一个值得嘉许的创意,然而如果仅限于一场时装展示那么这些创作将流于形式。如何让秀场作品更大地发声、接受市场的考验,创造出更多的商业价值,真正促进服装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是更值得深入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创意彩妆带来心灵之旅
        下午进行的MGPIN•毛戈平彩妆造型发布会以“战魂•归途”为主题,用充满创意的彩妆和精致的时装造型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唯美的感官盛宴。中场的“换妆”秀成为本场的点睛之笔,将前半场冰冷的战争主题巧妙无痕地过渡到下半场唯美的世界和平主题。作为中国彩妆界的元老级人物代表,毛戈平用深厚的影视艺术造型功力将服饰与彩妆完美结合,主题表达纯粹兼具深度,和谐精致的化妆美学更带给人一场心灵的洁净之旅。

经典与潮流相得益彰
        Edenbo1991的发布会可以用震撼二字来概括。秀场入口8名骑着大马的皇家骑兵、气势恢宏的交响乐团现场演出在秀前就赢来了观众的啧啧称奇。随着白金汉宫的古典大门缓缓开启,E大调交响曲超然的旋律盈溢穹顶,一场属于时尚的前沿盛会终于拉开大幕。

        今年是爱登堡连续第11年代表休闲男装品牌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举行专场发布活动,也是旗下高端系列爱登堡1991的首次专场亮相。承袭爱登堡英伦格调的品牌内涵,Edenbo1991系列更强调以品质体现商品的档次属性和价值观,更加考究的面料选择用独到的纹理处理方式展现出来。色调选择上除了秋冬经典的青蓝色与华灰色,加入了流行的橄榄色、米灰色、可可色,从精致的经理大衣、公爵猎装及到多用途派克装,在充分注重男装廓型的同时不忘精致细节的配搭,经典与潮流相得益彰。

型领新时尚
        本届“圣得西杯”中国时尚商务男装设计大赛的主题为——“型动自如”,倡导商务男装舒适有型、身心舒展。进入决赛的共21份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各异、独具见解。新秀设计师们在服装设计、工艺、版型和面料改良等方面都下足了功夫,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现出了对时尚商务男装富有创意的理解和丰富的表现:有的作品注重在工艺上运用拼接,通过局部不同材质的对比及变化来表现体积感;有的作品力求解决时尚商务男士在不同场合穿着搭配的难题,在款式和色彩搭配上达到创新和实用性的结合。他们用全新的视野展示了时尚商务男装的新风尚,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原创新生代设计师崛起的希望。

        本届大赛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圣得西男装在全国各销售终端开展“邀您和大师一起去国际时装周”活动,邀请了数十位不同年龄、行业的消费者组成大众鉴赏团代表广大消费者,对设计作品作出品鉴,提出市场化意见,足见圣得西男装将优秀作品市场化的决心。品牌只有充分的尊重市场,才能真正地赢得市场。

 
汪洋  《京华时报》资深时尚编辑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6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