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首页 ENGLISH
微信图片_20240221163033.jpg
 
实时评论

明星效应与品牌提升

2012-03-31 11:40:33   分享到:0

评论员:陈建力

    翻开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30日的活动日程,让人眼前一亮的无疑是晚上6:30开场的“2012七匹狼携手华谊兄弟名士高级定制秀”。众所周知,华谊兄弟是一个上市的“娱乐产品制造大工厂”,在中国娱乐圈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七匹狼是从乡镇企业发家的中国驰名品牌,这些年来在中国二三线城市发展迅速、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实力也越来越雄厚。在此次时装周上七匹狼与华谊兄弟联手上演的时装秀并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其中的奥妙值得人们深思。

    记得很多年前,广东、福建等南方沿海城市的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服装企业抛出重金,聘请港台知名艺人为其代言,大张旗鼓地通过各种媒介进行宣传和推广。他们当时真的是资金雄厚、口袋里的钱多的不知如何消费?非也。他们的这一做法恰恰抓住了中国普通老百姓的心理纠结所在。看到自己心中的偶像都能代言他们以前听都没有听过的服装品牌,说明这一品牌必有过人之处,在中国服装品牌多的让人眼花缭乱的服装市场,他们一旦消费就会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口袋中的购衣费投向这些有大牌明星代言的服装品牌。“众人拾柴火焰高”,中国人数众多的消费群体造就了这些具有前瞻性的服装企业不断壮大,从众多乡镇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目前服装业的龙头老大。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势头迅猛,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白领阶层追求名牌、奢侈品的思潮开始向全社会各个阶层蔓延。为了得到自己心仪的奢侈品,人们几乎每天都可听或看到各种怪异的故事,对此我们都习以为常。精明的服装厂家当然看得比普通人更深刻、更远。借助明星的力量抬高自己产品的身价、向奢侈品化方向努力就成为目前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这和多年前重金聘请知名港台艺人代言具有异曲同工的作用。这也就不难理解近年来服装企业为何热衷于过去娱乐圈才热衷的各种时尚活动的初衷了。

    追求产品价值最大化是每一个商人都苦思冥想的问题,无可非议。这些年,时装周上一场秀动辄花费几百万已不是什么天方夜谭,时装周现在已成为实现服装企业提升产品附加价值的最好的平台。而力求其产品向高端发展是提升服装产品附加价值的必经之路,由此可以断定,随着中国经济平稳快速向前发展,中国国际时装周在服装企业心中的地位也愈加重要,有实力的服装企业在时装周和服装服饰博览会这个天平上会向时装周倾斜,花费重金在时装周上做秀的趋势也会更加明显。

作者:陈建力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装评论委员会委员  新华社高级记者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6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3号